中国人民大学宋学勤教授为马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2022年12月04日 13:22

中国人民大学宋学勤教授为马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中国人民大学宋学勤教授为马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本网讯(文图/陈建威 楚帅)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科研全过程,2022年12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宋学勤教授为马院师生作题为《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等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主持。

在报告中,宋学勤教授分别从“如何全面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三个部分全面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和学习要领。她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另外,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思政课教师可以联系关于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的116个选题方向,结合自身特长,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阐释和学理研究。同时,要注重科教融合,及时把最新的科研成果融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之中,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和理论性。

在互动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踊跃交流,宋学勤就“如何看待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怎样理解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如何运用系统思维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伟大建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实践路径”等问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问答互动。

张会萍院长对本场报告会进行总结。她表示,宋学勤教授的报告有站位的高度和准度,有视野的宽度和深度,有理论的广度和厚度,有分析的深度和力度,有实践的向度和效度,是一场启人思维的高水平、高质量的“五有”学术报告。报告高屋建瓴、主旨鲜明、分析透彻、语言生动,对于马院师生如何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学术报告由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继续深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落实到学习和工作的实践中去。(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