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专题研讨会

  2022年07月05日 11:49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专题研讨会

本网讯(图/王彦明,文/刘小倩)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6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专题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科主任、青年博士教师参加此次研讨。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交流研讨。张会萍院长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能力大提升与作风大转变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思政课教师要站稳讲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赵保海副院长提出要健全规章制度、提高制度执行力度,表彰和考核相结合,落细落实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的各项要求。各学科主任和青年博士教师一致认为思政课教师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提升理论水平,以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讲好思政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育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结合党建工作进行发言,中层干部要当好带头人,对标学校发展蓝图,把学院任务的发展、谋划、落实作为试金石。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保障、引领作用,凝心聚力抓建设,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致力于完成学院中心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总结讲话。他强调三点:一是思政课教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做到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正确,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二是思政课教师要具有政治敏锐性,紧跟时代步伐,及时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理论阐释和运用能力。马克思主义科学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思政课教师要善于运用历史唯物主义与辩证唯物主义,把真理讲深、讲透,讲活,要以“理”服人,以“情”动人。三是思政理论课教师要自觉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坚持“六要”基本素养,践行“八个相统一”的教学要求,上好思政理论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贡献。(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