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2022年04月29日 16:15

说明: 526aa1c6ed624a821e64192bb1133ba

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做学术讲座

本网讯(图/王彦明 文/秦盼盼)2022年4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郑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辛世俊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哲学意蕴》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副院长赵保海,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主持。

辛世俊教授在主旨发言中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辉煌的哲学基础”、“是什么、要干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存在论”、“七次飞跃:成就与经验的哲学解读”、“立党兴党强党的丰厚滋养:精神谱系的价值”和“来路与出路:中国共产党的未来观”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哲学意蕴。辛世俊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哲学的学习和应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也体现着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只有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视野进行研读,才能读懂、弄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同时,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四次“伟大飞跃”和理论创新的“三次飞跃”哲学意味浓厚,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之中不仅要深刻把握理论价值,更要与生活实践建立哲学联系。讲座结束后,辛世俊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对提问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辛世俊教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讲座,使师生们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哲学意蕴有了更为系统地理解,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此次讲座对马院师生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指导理论学习和生活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