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交流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1月06日 17:30

说明: 580730dda6cd56e07386a64a51fb8e5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网讯(图/耿佳鑫;文/张金霄)2020年11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心得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副院长郭伦、2020级在校研究生以及“初心”学习社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金霄老师主持。

会上,同学们依次发言,分享自己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在认真听取完同学们的发言之后,副院长郭伦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大会,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同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实际,把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党总支书记曹猛对同学们及时主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积极劲头表示肯定,并围绕“怎么学,怎么做”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他指出,同学们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要积极主动学、持续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细学研学,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专业自信,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要把理论学习与思政专业相结合,把学术活动与理论宣讲相结合,把人生规划与成就大我相结合。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与生活中,胸怀大格局,珍惜同学间的情谊,形成学习共同体,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细致做好学业规划,努力成长成才,服务社会,奉献人民。(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