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书记刘金鸽教授为科研实验中心与实验动物中心直属党支部上党课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  2019年04月24日 16:34

说明: 1556703269397

党课学习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杨念;/李晓康)20190423日下午1500在教学综合大楼BM739会议室,科研实验中心与实验动物中心直属党支部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刘金鸽副教授以"不忘初心勇担当 砥砺奉献谱新篇"为题进行专题党课讲授。中心全体党员、业务科室主任和全体科级干部参加。
   
会上,刘金鸽副教授从"四次会谈""平语近人"进行课堂导入,把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慷慨、饱满且极具声情的娓娓道来。随后,围绕"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敢担当、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育杏林"三个方面开启了一场精彩且生动的大课堂。在讲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人民"时,讲到《共产党宣言》、淮海战役以及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时,其平易近人和谆谆教诲,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共产党人的伟岸、博大、无私和情怀,技术服务是中心重要职能之一,全体工作人员将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不断学习,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在提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敢担当"时,其中讲到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 李大钊、"人民的好公仆" 焦裕禄以及现代航空与火箭技术的先驱钱学森时,与会人员无不震撼和得到勉励。科学研究是中心的重要职能,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转型发展我们应高举旗帜,勇于担当作为,需要"闯劲、钻劲和韧劲"。最后,刘教授提出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人员应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敬业仁爱的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此次党课,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升了对党史、先进事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继续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中心发展和学校转型发展助力!(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