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及“初心”学习社成员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讲堂”线上讲座——红船精神视角下的“四史”学习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  2020年10月07日 08:41

说明: f2de7254c48f224e0bfe2b6d87ec4e6 

本网讯(图/王彦明,文/徐泽辉)为深入推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拓展马院全体研究生学习“四史”的主体性,2020106日下午15:0018:00在教学楼A371会议室,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做《红船精神视角下的“四史”学习》的线上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初心”学习社成员参与观看学习。

讲座中,渠教授首先谈到,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运动发展史,是微观与宏观、点和面的关系,“红船精神”则将各点贯穿,形成了一幅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画卷。“红船精神”不是单一的,而是多维度的,新时代的伟大抗疫精神,亦是“红船精神”的具体体现。随后,渠教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秉持初心奔事业”,建设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辉路程。最后,渠教授谈到“牢记使命”,在历史上,是伟大的抗战精神,在新时代,有伟大的抗疫精神。渠教授的讲座内容详实生动、与时俱进,他用喜鹊、啄木鸟等意象,来鼓励马院学子在学术道路上勤于奋斗,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红船精神”视角下的“四史”学习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渠教授围绕“红船精神”所做多维度多视角的阐述,使党史研究更为立体化。她要求马院学子做新时代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的时代青年。与会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四史”尤其是党史有了红船视角下更深层次的认识,提高了践行“红船精神”的主体性。(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