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赴新郑市龙湖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3月26日 11:25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24222318

师生们在龙湖镇泰山村党支部调研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24222044

师生们在龙湖镇泰山村访谈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324222037

师生们在龙湖镇泰山盲人推拿院调研

本网讯(文/陈改革 靳家宝 图/杨智慧)2019年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赴新郑市龙湖镇开展“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教师、“初心”学习社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师生们到达龙湖镇泰山村党支部,对泰山村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大变化进行调研。泰山村在村党支部带领下,实现了旅游业、培训业、养老业三产齐头并进,多产结合的网状经济结构发展模式,同时带动农家宾馆、农产品加工业、酿酒业、餐饮业等十几个小产业的健康发展,使泰山村民足不出户即可就业。村集体在创效益的同时实行“基本生活供给制”,全体村民的油、盐、酱、醋、米、面、水、电、天然气,均由村集体无偿提供。师生们还来到村民家中进行访谈,与村民手拉手谈“幸福”,当支部书记刘金鸽问村民“你们幸福么?还有什么梦想?”,村民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说“我们很幸福!很满足了!我们村的生活好着咧!希望国家越来越强大、人民越来越幸福”。接着,师生一行前往泰山村廉政文化长廊参观学习,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师生们来到龙湖镇泰山盲人推拿院进行调研。泰山盲人推拿院是由我校毕业生赵卫宾所创立的,赵卫宾同学先天性视力障碍,但他身残志坚,短短8年就创办了3家直营连锁推拿店,解决了近30名残疾人的就业问题,被新郑市评为“创新之星”。同学们对他进行了采访,详细了解了他的创业过程,并深深感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最后,师生们来到河南纪检监察宣教基地进行廉政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行程丰富,内容充实,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的“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思政课改革创新”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示范带头作用、指导学生理论社团学习与实践结合、师生共同参与社会调查的重要举措。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资料将作为丰富思政课教师教学案例和“初心”学习社社会调查资料的重要支撑。(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