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

  2018年05月09日 16:3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工作和基层党建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部门实际,于2018年5月8日下午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党建工作评估动员会”形式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赟对会议进行观摩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曹猛以党课形式作了培训动员报告。曹猛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学校出台的系列党建工作文件,从“为什么要进行培训动员”、“培训动员的具体内容”、“培训动员要达到什么效果”三个部分进行讲解,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工作评估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最后,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牢政治意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二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抓好支部提升创优、推动支部工作创新,激发支部活力,着力打造过硬战斗堡垒。三是增强政治担当,聚焦抓好党建促发展,助推学校转型发展。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建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展示马院风采,提升马院声誉,汇聚学校发展的正能量;二是继续创新“三会一课”形式,推进互联网技术、微视频、微党课等先进手段在支部活动中的运用,进一步提升支部活动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阶段以支部“三会一课”形式进行。各党支部书记组织了专题学习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属支部的“三会一课”。各党支部传达学习了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党建工作评估动员会精神,并对有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和新华社评论员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三篇评论文章;教工党员结合本人所授课程及有关章节,对“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进行发言;学生党员结合学习、成长经历,谈了各自“如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要求”的设想。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进一步树牢了政治意识,增强了政治担当,更加坚定了“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时刻与上级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保持一致,做到同频共振。(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5091617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