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学习社开展实践研学活动

  2023年06月19日 14:54

与回龙村党总支书记张荣锁同志面对面

在红旗渠青年洞参观学习

参观红旗渠实践教育基地

本网讯(文/胡晶晶 图/张金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强化理想信念教育, 6月16日至18日,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学习社成员前往新乡市委党校开展实践研学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保海、郭伦以及思政课青年教师、辅导员等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实践研学活动采用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体验式、系统化地接受思想启迪和精神洗礼。在“辉县人民干得好”展览馆,倾听“云端筑路”故事,徒步穿越挂壁公路进行体验教学,“初心”学习社成员深入学习太行红色精神,厚植自身爱国主义情怀。在回龙村学习《与张荣锁同志“面对面”》专题报告,深刻感悟先进群体精神。在红旗渠纪念馆,追忆修渠历程,领悟红旗渠精神,并前往红旗渠青年洞体悟创业艰辛,砥砺初心使命。

此次实践研学活动是对马克思主义研究生的一次精神洗礼,在行走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也为“初心”学习社参与的河南省大学生“红旗渠精神代代传”志愿宣讲活动打下坚实理论根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初心”学习社全体成员将用实际行动练就过硬本领,走好新征程的赶考之路。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