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05月19日 16:34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196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2014号)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的要求,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制定2020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一、调剂考生基本条件

接收的调剂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我校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要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考生第一志愿报考专业须为马克思主义学科专业或03法学门类相近专业;

4、初试专业科目需与我院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只接收外语为英语、报考学习方式为全日制本科的考生,不接收同等学历、成人高考、自考本科等类型考生。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二、各二级学科专业拟调剂名额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拟调剂人数

03050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3

03050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2

030505

思想政治教育

2

030506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3

合计

10

 

 

 

 

 

 

 

 

三、调剂和复试录取程序

1、欲调剂考生须登陆“全国硕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提交调剂志愿,并真实、准确填写信息。

2、学校将提前12小时通过研究生院网页公布调剂系统开网时间及专业缺额情况。

3、调剂系统连续开通12小时后关闭,若因调剂生源不足仍无法完成招生计划,则由校研究生院再统一另行安排。

4、学院对调剂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和统计。对申请同一院部、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5、学院根据考生情况,综合评价确定拟参加复试名单,原则上人数不超过拟招生人数的2倍。经校研究生院政策审核确定后,发布调剂考生复试通知。

6、复试工作具体详见《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调剂复试办法》。

7、复试合格并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学院在院部网站发布拟录取人员名单,学校在系统上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通知”4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点击“接收待录取”,否则自动失去待录取资格,空出名额根据通过面试的调剂生总成绩排名递补录取。

8、如遇“全国硕士生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调剂”系统出现网络异常等突发情况,学校会适当顺延时间,并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相关通知。

9、学校、学院不开展提前调剂登记工作,不接受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以及其他非调剂系统渠道的调剂信息。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