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

  2023年12月14日 14:37

我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

我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

本网讯(图/郭浩宇,李超翔 文/郑艺帆)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与监督,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12月5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由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李丽华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朱金瑞教授,中共河南省委党校薛瑞汉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陈娱教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汪青松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贾兵强教授等10位教师组成。本次开题论证会共有22名硕士研究生参加,2023级全体研究生观摩学习。

会上,同学们以PPT形式,从选题依据、选题目的和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等主要方面对学位论文进行了详细阐述。专家们分两组对开题报告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论证与评析,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和建议。答辩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经过4个多小时的演示、提问与答辩,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论证会顺利结束。

通过此次开题论证会,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进一步明确了修改完善的方向,对撰写学位论文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学位论文开题论证工作是研究生进入论文写作工作后的首要任务,也是保证学位授予质量的关键之一。此次开题论证会的举办为同学们后期做实做好学位论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王彦明;审核:郭伦,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