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2023年09月12日 08:20

本网讯(图/华涵真,文/张金霄,梁爽)2023年9月6日-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级迎新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全院师生齐心协力,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迎新工作的各项任务。

金秋九月杏林香,一马当先启新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完成2023级研究生迎新工作

为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展示学校人文关怀和师生精神风貌,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新生安全、顺利、有序报到,2023年9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学校迎新工作安排,细致谋划,师生联动,圆满完成2023级硕士研究生的报到、注册工作,助力新生迈好开学第一步。

师生共聚擘蓝图,凝心聚力从头越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入学教育

2023年9月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129会议室开展2023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暨新生入学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副院长赵保海、郭伦,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辅导员刘岳超、于嘉明,青年教师郑艺帆,高年级研究生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学院领导老师分别围绕理想信念与形势政策、校情校史与院情院史、研究生培养和学位授予、日常管理与资助政策、科研道德与学术规范等方面内容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2021级研究生、初心学习社社长左佳会,2023级新生席凯乐作为代表发言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新学期的规划。

宿舍走访话心语,细致入微送关怀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期宿舍走访

为进一步落实新学期研究生返校管理工作,深入了解研究生思想动态与学习生活情况。2023年9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辅导员刘岳超、于嘉明,青年教师郑艺帆一行开展新学期宿舍走访。走访期间,学院老师与研究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鼓励2023级研究生要提前制定学业规划,尽快转变身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中,高年级研究生要按时完成论文开题、撰写各项工作,严格遵守宿舍管理条例,打造文明温馨的宿舍环境。

继往开来谱新篇,和衷共济追韶华。此次迎新工作及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扣好研究生生活的“第一粒扣子”,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增强新生对学院、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学生树立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王彦明,审核:赵保海,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