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研究生赴上海参加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2023年08月23日 18:30

马院研究生赴上海参加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马院研究生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参观学习

本网讯(文/张若琳 图/张金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全国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六名研究生于2023年8月14日-18日赴上海参加首届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

按照会议议程,参会研究生围绕会议主题进行论文汇报和主旨发言,论文研究方向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第二个结合”的理论逻辑、历史经验、发展规律等,评议专家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修改建议。论坛以学术报告、专家座谈、论文研讨、实践研修等形式,围绕主题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探讨和研究。

会议期间根据活动安排,参会研究生先后赴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参观学习。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学员们参观了中国商飞客户选型中心,通过近距离的参观交流,大家对国产大飞机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商飞人在创业中所秉承的“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激励了学员们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克服困难、勇于拼搏、艰难探索的光辉历史,深刻领悟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通过参加此次论坛,马院学子们对党史以及中国式现代化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与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念以及传承发展中医药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并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商飞人的“四个长期”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王彦明;审核:赵保海,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