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寒假研究生家访并进行实践研学

  2023年01月16日 10:14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许昌、周口、商丘、济源等地开展研究生家访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许昌、周口、商丘、济源等地开展研究生家访

在襄城县毛主席视察纪念馆实践研学

在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实践研学

本网讯(文图/张金霄)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了解研究生家庭情况,宣讲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搭建学校与学生家庭沟通的桥梁。近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带队,学院教师刘岳超、陈建威、张金霄一行赴许昌、周口、商丘、济源等地开展研究生家访慰问活动,送去学院亲切的关怀和新年美好祝福,并在当地开展实践研学。

在家访过程中,郭伦一行同家长深入交流,并分享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以及所享受的资助政策等方面的情况,郭伦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假期,勤于读书,善读好书,及时做好学业规划,同时,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养,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家访结束后,一行人赴襄城县毛主席视察纪念馆、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等地开展实践研学,重温虽艰辛但光辉的历史,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精神,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此次假期对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是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期坚持的一项育人措施。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次家访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学校-家庭-社会-自我”育人模式,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