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仲景”硕博论坛

  2022年05月25日 11:28

说明: 2dfd9b584c89b7912e55dd06a2afd22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仲景”硕博论坛

说明: d6629a9865f3a3d6e6a40b6ed26546a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仲景”硕博论坛

本网讯(文/李婉欣 图/刘嘉)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的创新,推动研究生教育优质资源的共享和跨学科的学术交流,5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举办“仲景”硕博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刘召顺博士、陈建威博士与刘岳超博士担任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辅导员张金霄及2020级、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郭伦致开场辞。他提出,此次论坛为研究生们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助于提升研究生们独立进行科研、学术汇报等能力,希望各位研究生们能够抓住一切机遇夯实本领,在科研之路上勇往无前、永不止步。随后,论坛正式拉开帷幕,22名研究生依次进行汇报。研究生们的汇报主题鲜明,视角多元,方法新颖,论证深入,体现了研究生们对马理论学科发展的密切关注与深入思考。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们一方面充分肯定了研究生们的选题以及所选的问题创新程度,另一方面针对研究方法与思路上的不足之处进行点拨,并从汇报内容、PPT质量以及现场的语言表达效果等多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张亚萍、耿佳鑫、孙晓涵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本次硕博论坛促进了学院内部的学术交流,展现出优秀研究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激发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和创造性,并对我院研究生的学术教育创新、培养创新带来深层次的思考。(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