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文化校园座谈会

  2023年04月13日 09:28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文化校园座谈会

本网讯(文/楚帅 图/王彦明)为全面贯彻落实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4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文化校园”为主题,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赵群英、纪委干部韦妍进行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以及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首先从历史发展与当代实践的关照中,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理论品格的内在要求;其次从基本属性、共同目标、共同要求三个维度,剖析全面从严治党与建设清廉文化校园的内在关系;最后立足于学校的校情,分享了如何培养医学生涵养医德的教学感悟。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自己的授课内容与学生学情,畅谈了加强医学生廉洁教育的教学心得,以及工作生活中如何进一步深化医学生廉洁教育的实践困惑。

学校纪委副书记赵群英,首先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实践,回应了教师困惑;其次立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在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与作用;最后指出加强清廉文化校园建设,思政课教师要打铁自身硬,用守初心、行正道的榜样作用,引领学生筑牢大医精诚、廉洁从医的思想堤坝。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对赵群英副书记的分享表示了感谢,指出思政课教师要在教学中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教育,在学生心中种下廉洁的种子,并要求参会的思政课教师代表把此次座谈会的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个党员,形成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共建清廉文化校园的浓厚氛围。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