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主题讲座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03月31日 15:51

说明: J:\2021\2021-03-29武汉大学丁俊萍专家讲座——党的历史发展和使命担当\新建文件夹\DSC_2913.JPG

本网讯(图/王彦明;文/李永菊)为深入贯彻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国家教学名师、珞珈学者、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丁俊萍教授为马院师生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题目为“民主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题的确立”,马院院长张会萍教授主持讲座。

丁俊萍教授以民主革命时期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为主题,深刻剖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及其历史必然性,系统阐述了民主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主题确立的历史前提、关键所在和成功实现,最后联系现实分析了民主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经验对今天的启示。

丁俊萍教授理论功底扎实,学术视野广阔,引用资料翔实,教学语言生动,受到了马院师生的一致好评。在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民主革命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讲座结束之后,在提问互动环节,丁俊萍教授与马院师生亲切交流,并认真回答了马院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

本次活动是马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对于马院师生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编辑:王彦明;审核:赵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