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年12月07日 11:46

2015年12月2号下午,思政部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张云芳书记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学习活动在张云芳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讲话开始。领学就一些重要论述进行解读学习。一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治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展现新气象,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二是在新的起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从十二个方面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做出了具体规定。包括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三是缅怀革命先烈是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坚持党的领导,首先是坚持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全党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特别是高级干部都要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四是必须严明党的纪律,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坚持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通过对六中全会的深入学习,大家的普遍感受是收效明显,不仅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重要的是对于全会所提出并强调的一系列重要观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既有利于自身思想与认识水平的提高,也有利于思政课教学水平的提高。

                                                            关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