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大听课大调研”第五调研组莅临我校听课调研

  2023年03月30日 13:46

专家组深入我校思政课课堂听课

专家组在我校开展座谈会

本网讯(文/刘双 图/王彦明)3月28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大听课大调研”第五调研组组长、中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邵书峰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对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把脉问诊。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党委宣传部、科技处、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以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金厂主持。

调研活动分为听课和座谈等部分。邵书峰书记六人采取随机听课的方式听取了我院唐瑞老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和李永菊老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课后调研组成员根据上课内容和听课感受跟任课教师进行指导和交流。

座谈会上,张小平副书记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并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来指导思政课建设,坚持党建引领思政课建设,注重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等各项工作。他表示:我校师生将以此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为契机,充分利用好学习机会,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希望专家把宝贵经验留下来,对学校思政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张会萍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作了汇报。

邵书峰书记传达了本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开展方式和重要意义,他指出:本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主要是通过听、查、谈、议等方式进行,重点聚焦各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实施情况,通过调研了解和把握各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具体情况,规范和指导高校思政课建设、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邵书峰书记及调研组专家对随机入班听课的情况进行反馈:在充分肯定我校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基础上,对如何根据我校中医药专业特色,真正做到贴近学生专业和生活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同时调研组成员听取了与会教师及学生代表的发言,对我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有了更为深入细致的了解。

本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为我校思政课建设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校将以此次“大听课、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听取专家组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并将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内化到思政课的增效提质中,更好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的作用,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