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活动

  2023年03月01日 17:07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01090714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230301092846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活动

本网讯(文图/吕洋洋 王彦明)为更好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新版教材,切实增强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亲和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228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A371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刘金鸽主持。

首先,刘金鸽教授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的部署,说明了开展集体备课会和教学观摩活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各位教师结合新版教材深耕教学内容,认真备课,加强交流,互学互鉴,以饱满的状态上好每堂思政课。教研室各位教师围绕2023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材的内容变化、教学思路、教学方法以及如何有效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关颖老师对新版教材的总体设计、理论体系、框架变化和内容修订做了详细讲解,梳理了教材章节的重点难点,并进行教学展示。

刘金鸽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研室全体老师以昂扬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投入到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中,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大家用好新教材、吃透新教材,在备课和教学设计上下足功夫,把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真正让大学生实现入耳、入脑、入心、入行。

教研室老师一致认为此次集体备课和教学观摩活动非常必要和及时,加深了对新版教材修订思路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教学中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