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11日 23:52

本网讯(文/唐磊 图/王彦明)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建设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12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637录播教室成功举办了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DSC_2249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

本次比赛邀请了五名校内外思政专家教授担任专家评委,组织部分研究生担任学生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思政课教师和研究生观摩学习了本次大赛。

经过前期的初赛选拔,七位教师代表进入决赛。本次比赛以专题形式进行,比赛教师依据所属学科,现场抽取题目进行比赛,能力要求高、难度系数大。参赛教师以广博的知识、宽广的视野、清晰的讲解、生动的表达、昂扬的风貌,获得了评委的好评,展现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风采。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每一位参赛教师做了精彩点评,不仅让参赛教师受益匪浅,而且让到场的每一位老师收获颇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教授现场公布了比赛结果并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高度肯定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教学科研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她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继续努力不忘初心,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加强集体备课、改进技能方法,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实效性。

参加比赛的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比赛增长了学科知识、熟悉了命题思路、开阔了教学视野,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要吸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结合课程特色,针对社会发展现状以及学生的特点,在教学理念、内容和方法上不断创新,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编辑:王彦明;审核:赵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