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学期首次观摩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09月08日 16:27

说明: D:\2020-09-06新学期教学观摩会\照片筛选\IMG_0007.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新学期首次观摩教学

说明: D:\2020-09-06新学期教学观摩会\照片筛选\IMG_0019.JPG

学院领导和代表教师正在开展观摩教学

本网讯(图/王彦明;文/关颖)2020年9月6日,马院在新学期开学报到之日举行了全院教学观摩活动。教学观摩活动是马院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活动,该活动对教学质量的提高、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技能的提升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本次活动由副院长赵保海主持,马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教学观摩。

教学观摩活动采取全面覆盖、学科推荐的办法,每学科推出一位老师主讲,其他教师点评,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提高。本次主讲的四名教师依次为思政学科的费丹丹、中国近现代史学科的楚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科的任滢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学科的于润艳。四位老师依据各自所讲课程,将抗击疫情战役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有机的融入的课堂教学中,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与所讲的内容联系起来,将中共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与课程内容贯通起来,将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与课程内容结合起来,并通过说课将自己的讲课思路、授课主要问题进行阐述。

四个学科主任及教学经验丰富教师对教学观摩活动的进行了点评,全体老师对所讲授内容、讲课的方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议,就如何更好的将“四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融入各门课程教学中进行认真地讨论。张会萍院长最后总结,对四位老师讲课优点给与肯定,也指出了努力的方向,肯定了观摩教学活动对整体教学活动的促进作用。(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