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2018年12月14日 14:43

一、制度:

备课是讲课的起始环节,是教师取得满意教学效果的先决条件。集体备课由学科主任主持,使每位教师在备课期间了解本门课程在整体课程结构中的地位和任务;分析本课程的教学难点、重点,讨论本课程与其它思想政治理论课内容的衔接,避免内容重复。了解前期相关课程教学情况和学生知识基础;认真学习教学有关规章制度;学习教学基本原则;依据教学大纲,深透钻研并掌握教材内容;查阅有关文献资料,确定教学方法和教具,指导教案的书写。

二、措施:

1、认真写出教案和讲稿,并进行必要的预讲演练。

2、教师在预讲或演练中需要明确学生“熟悉、了解、掌握”的教学内容。

3、达到熟悉教学程序,撰写讲稿、演讲准备的熟练、生动、符合教学规律和规范。

4、科学选用合理先进的教学方法,认真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查阅相关资料,培养学生科学学习方法。

5、备课时应统一对难点、疑点重点的看法,合理安排教学时间。

6、进一步落实准备教学内容所需相关教具,熟练使用现代化教学仪器和设备。

7、总结以往教学经验,结合教学内容的特点、估计可能出现的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集体备课的记录和总结要在学科教学档案中存档。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8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