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

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  2019年04月12日 18:58

本网讯(文/韩一凡)2019年4月10日下午,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会,会议由研究中心主任郭德欣教授主持,科技处处长李东阳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人才研究方向带头人张会萍教授、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韩一凡等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张会萍介绍了我校去年至今人文社科研究的总体情况,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考核办法,进行了整理汇报,并结合近年来全省各重点基地考评情况,就我校研究基地所处的发展阶段和发展态势进行了解读,并就如何着力突破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办法。科技处处长李东阳教授就如何进行顶层设计更好地服务于研究中心工作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基地办公室就各个方向取得的科研成果、存在的问题、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具体措施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郭主任非常重视此次会议的召开,在听取了具体的汇报之后针对大家的想法提出了基地上半年需要重点开展的工作建议:第一,要抢抓机遇争取把研究中心建设好,借由河南省高校智库联盟的成立大好机遇,积极参与融入。第二,要在保持基本研究队伍稳定情况下主动作为,深入相关专业院系,积极联系有学术潜力的年轻博士,将他们吸纳进来,并逐步形成稳定的研究方向,形成合力。研究中心层面要争取各方向带头人的投入,各方向带头人要争取全体成员的投入,形成“三级联争、全体投入”的促发展的良好局面。第三,研究中心要密切关注学校层面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相关政策,加强与科技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将研究中心的发展定位与学校哲学社会科学振兴计划结合起来,加强顶层设计,为研究中心更好发展创造条件。会议还安排布置了过往课题结项和近期拟举行的评审会议等其他事项。(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