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09月11日 10:18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69757b011c3958a74393fb7a1d1aa0.jpg

赵保海副院长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说明: E:\1.马院日常工作\0.马院工作\3.日常活动\1.照片拍摄\2020.9.10 马院新生\6H6A3937.JPG

任滢老师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e316a7c4ef88fe1e4d9d52dd264228.jpg

刘艳老师进行新生普法教育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6e81d1d8f1b284da4067ca594a9bb0.jpg

郭伦副院长进行新生入学教育

本网讯(图/曹卫星;文/任滢,张金霄)根据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做好河南中医药大学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的通知》文件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安排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并于2020年9月10日上午在A371会议室顺利开展入学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保海、副院长郭伦、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刘艳老师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会上,赵保海首先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校情校史、院情院史,并结合自身经历,对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相关工作进行讲解。他要求大家运用新观点、新思维、新方法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夯实基础,多学、多问、多看,关注学术前沿,认真做好科研,恪守学术道德规范。任滢老师对研究生创新创业、研究生资助政策、心理健康教育、研究生培养和学位论文要求等内容进行讲解,刘艳老师就法律法规政策、研究生日常管理、安全教育、廉洁教育等多方面内容对学生进行法治教育。

最后,郭伦对本次教育活动做出总结时,强调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入学第一课教育对研究生培养的重要意义,并对同学们提出两点希冀:一是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学业生涯中志存高远,做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二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戒浮躁、戒空谈、戒敷衍、戒骛远,扎扎实实做学习,踏踏实实搞科研。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新生更好更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增强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学生树立目标,做好学业规划,确保顺利完成学业,为将来就业核心竞争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打下良好基础。(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