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2021年10月13日 15:16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本网讯(文/唐瑞 图/王彦明)为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提升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撰写质量,2021年10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召开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主持会议,河南中医药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徐华明、管理学院刘继刚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专题讲座。马院全体博士教师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院长张会萍介绍了当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基本情况,阐释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对人才培养和学科的发展的重大意义,鼓励广大青年博士迎难而上,积极申报。刘继刚结合自身申报经历,指出,一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应从纲领性文件、知识性材料、问题意识等角度出发,以创新为引领,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进行选题与研究;二是结合各自博士论文的研究方向,与当前相关学科研究重难点相结合,在选题思路和研究基础上进行充分论证和准备。三是学院应加强对项目申报的选题论证,开展多轮次选题认证研讨,更有针对性的辅导项目申报。博士教师们踊跃发言,就自身申报经历和经验教训与在场同仁进行分享,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动员会拓展了视野,坚定了学术自信,将在今年的基金申报中精心准备、积极申报。

最后,徐华明处长在发言中强调,希望老师们要以本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为契机,早做准备,提前谋划,充分论证,精准选题,积极申报。科技处将对基金项目申报的各项工作给与大力支持,做好精准服务,推动马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