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圆满举办第26期“仲景”硕博论坛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4月19日 18:00

说明: ae34a6eee26e65f0a900cec92afe76b

第26期“仲景”硕博论坛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任滢陈改革 图/陈改革)2019年4月11日下午,由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26期“仲景”硕博论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A371会议室拉开帷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学科主任刘金鸽老师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任滢老师、楚帅老师担任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马院硕士研究生花玲玲、李泉豫、陈静三位主讲者,分别就新时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做好意识形态“内功”内容;试论新时代青年的“角色”与“责任”;“两个必然”的理论证明、历史证明和现实证明三个论题进行了讲解。三位学生的讲解声情并茂,事例突出,引发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共鸣。

讲演结束后,刘老师、任老师、楚老师分别进行点评,就三位主讲者的选题的角度给予高度赞扬,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对三位主讲者演讲内容和讲解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并有针对性地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应的改进建议。

会后,刘老师作了总结发言,鼓励学生多举办此类活动,积累经验,努力提高自己。本期硕博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术热情,为我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编辑王彦明;审核 李永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