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运用新媒体技术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交流研讨会

  2019年03月29日 16:37

说明: I:\2019\2019-03-19三个会\2019-03-29超星培训会\2019-03-29超星培训会.JPG

交流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文/杨晓 图/王彦明)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运用新媒体技术,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交流研讨会。会议主要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推动课堂改革,淘汰“水课”,打造“金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中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特邀超星集团邓双双等专家和专业研发人员到会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主持。超星集团的专业人员具体介绍了“数字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思政课教学资源库”从而减轻教师备课压力,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通过学习通软件的建设与运用,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参会的思政课教师兴致勃勃,积极参与体验操作。

此次交流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大家都颇有收获。在学校教务处、科研处、教评中心及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推动下,我校思政课教师在运用新媒体技术辅助教学方面已有了一些探索,但尚需进一步提高技术运用水平,更好地服务思政课教育教学,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的效果,提升学生参与教学的积极性、主动性,从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政策。(编辑:王彦明;审核:张会萍,赵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