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部教学观摩制度

  2014年06月16日 11:43

为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学改革,在总结以往我部观摩活动的基础上,对我部的观摩教学规范如下:
    1
、观摩教学工作作为部门日常教学工作内容,在每学年第一周做出计划、认真研究和落实每学期观摩教学的组织和实施方法。各学科每学期组织1-2门次观摩教学活动,观摩课的类型、时间、地点自行决定。
    2
、观摩教学的目的在于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部门教学办负责组织本部相关教师认真听课。课后组织主讲教师和听课教师对观摩教学进行认真研讨、评议和总结。有关观摩课的各种资料存入教学档案。
    3
、观摩教学活动应尽量使用现代多媒体教学手段。
    4
、各学科于每学期第2教学周前,将该学期观摩教学的组织计划及观摩教学登记表报送部门教学办。教学办将有关信息汇总,及时上报教务处并通报给部门领导、教学督导团和学科教师,以便随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