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交流座谈会

  2023年06月08日 21:13

新闻图片1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交流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609092250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交流座谈会

本网讯(文/赵冰冰 图/王彦明)弘扬五老精神,共育时代新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初心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全院掀起传承“五老”精神的学习热潮,2023年6月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开展“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座谈会,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曾荣获“最美新疆人”称号的援疆干部、中医药专家刘锁超教授作为活动嘉宾与青年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副院长郭伦、研究生辅导员于嘉明、青年教师郑艺帆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与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郑艺帆主持。

会议伊始,研究生们共同观看了刘锁超教授的援疆新闻专题采访视频。刘锁超教授结合参与援疆工作的实际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所具备的政治觉悟及务实的工作作风,身体力行为同学们树立好榜样。他将全部精力和时间奉献给了广大患者,以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赢得了新疆人民的认可和尊重。随后,在师生互动环节,刘锁超教授就研究生们提出的人生道路中如何坚守奉献初心、舍小家为大家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同学们如何在学业压力中保持身心健康提出了指导建议。

最后,刘锁超教授寄语研究生们:一要培养敢于吃苦、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建设中去;二要珍惜青春时光,夯实自身专业课基础,切实做到学用相融、知行合一,做对社会有用的人;三要坚定文化自信,将优秀的中医文化代代相传。

怀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通过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开展,研究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树立远大志向,以奋斗为笔,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奉献社会的人生乐章。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