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3年05月17日 10:28

本网讯(文/王君颖)按照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2023年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教师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南阳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南阳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仲利娟强调,马院全体教师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准确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把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工作中,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扎实的理论功底、高尚的师德师风、无私的敬业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理念信念,为党和国家培养有志、有识、有为的优秀青年。仲利娟指出,马院全体教师要以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为己任,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深入挖掘蕴藏在悠久中医药文化历史中的思政元素,善于运用中医思维、辩证思维讲好思政课,不断在凝练教学内容上做文章,在创新教学方法上做文章,在严谨教学逻辑上做文章,打造深受学生喜爱的思政“金课”,为学校培养优秀的中医药人才做出新贡献。

在研究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做好“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以昂扬奋进之姿扛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神圣使命。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