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调研河南省特色智库中心

  2023年05月06日 09:31

说明: undefined

校领导调研河南省特色智库

本网讯(文/陈建威 图/王彦明)5月4日,校党委书记李小芳带队调研河南省首批特色智库“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苗明三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参加调研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主持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从智库运行的基本情况、取得的研究成果、发展的创新路径等方面汇报了智库建设情况。智库专家代表刘保庆、司建平、王恪辉向与会领导汇报了智库课题的研究进展。张小平、苗明三就智库建设的战略定位、资源挖掘、发展策略等予以详细指导。

李小芳充分肯定了智库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新型特色智库是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载体平台。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获批河南省首批特色智库,实现了学校在省级智库平台中的重大历史性突破,对于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李小芳要求,必须多策并举加快推进智库建设。一要在增强决策影响力上下功夫。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健康中原和河南中医药强省战略,聚焦我省中医药与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智库“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相关部门提供资政参考。二要在扩大学术影响力上下功夫。围绕学校“双一流”创建工作,结合学校中医药特色,汇聚校内外科研力量,把握学术前沿动态,不断提升研究成果的学术含金量,多出成果,出大成果,加强成果转化,不断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三要在加大体制机制改革上下功夫。不断创新组织形式,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以问题和需求为牵引,以重大任务为驱动,引领带动科研评价机制改革、资源配置方式变化和科研组织模式变革,最大限度释放人才活力、激发创新潜力、提升协同效能,不断推进智库建设高质量发展。

李小芳强调,党的二十大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进号角。中医药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使命、奋勇争先,以只争朝夕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凝练和强化研究特色,着力服务区域战略需求,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第一、二、三附属医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