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春季学期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2023年02月13日 16:26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春季学期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春季学期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本网讯(图/王彦明, 文/楚帅)2月12日,为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落实好2023年河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张会萍院长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发挥好思政课教师传帮带的作用,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课集体备课会采取“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教学名师示范教学+师生联动教学点评”的方式。共有七名教师进行教学展示:陈建威教师以中国共产党和红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远大理想而无惧牺牲的感人事迹为素材,讲授《科学把握理想与现实的辩证统一》;刘惠教师刻画了杨靖宇、吉洪昌等抗日英烈群像,讲授《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曹慧敏教师从马克思主义诞生的社会根源、阶级基础、思想渊源出发,讲授《马克思主义的创立》;郑艺帆教师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时代背景、历史方位、实践基础,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韩一凡教师从“两个大局”的同步交织、相互激荡处着眼,讲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于润艳教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历程、主要内容、历史地位三个维度,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刘召顺教师抓住近代中医药发展的历史进程,讲授《自然辩证法概论》。各学科主任围绕教姿教态、教学语言、教学内容等方面,对新入职教师的教学展示进行了精彩而又中肯的评价。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思想火花的不断碰撞中,讲好开学思政第一课的思路愈加清晰。张会萍院长最后对集体备课会进行了总结,提出要推门听课常态化、集体备课制度化、教学评价标准化、教师培训规化,实现科研与教学互促互进的良好局面。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