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2023年01月12日 23:31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本网讯(文图/刘小倩,张金霄)2023年1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主持。

首先,郭伦传达学校《关于做好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说明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支部述职重点内容、述职评议流程以及此项工作意义。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9个师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几个方面,分别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述职。班子成员对各自联系党支部的特色工作亮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点评。郭伦评述中国近现代史党支部能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开展线上线下党建活动,及时跟进理论学习,以党建促业务,取得了丰硕成果。赵保海结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基本问题研究党支部实际情况,指出该党支部作为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在党建引领下,以“党建+”提升党支部战斗力,使小支部大作为,党建和业务比翼双飞,硕果累累。张会萍对思想政治教育党支部进行点评,指出该党支部认真落实各项党建工作,以“三进三提”为抓手,在党建引领下,支部成员都有很大收获。她强调党支部要通过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升组织力,在党建业务共建互融过程中,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仲利娟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对各项工作抓的快、紧、实,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对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进行总结,勉励各位党支部书记在新的一年,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抓好抓实每周二下午的集中学习,始终做好学习宣传的排头兵。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更深入更扎实的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业务,筑牢立德树人的坚强阵地,为学校党建工作增光添彩。

会议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和各教师党支部书记对师生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书面评议。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郭伦,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