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刘勇教授为马院师生作二十大精神专题学术报告

  2022年12月13日 22:29

说明: 微信截图_20221212190529

同济大学刘勇教授为马院师生作二十大精神专题学术报告

同济大学刘勇教授为马院师生作二十大精神专题学术报告

本网讯(文图/ 吕洋洋)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持续掀起学习热潮。12月12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专家组主要成员、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勇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场伟大的社会革命》的学术报告。学校党委委员、党委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仲利娟等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主持。

在报告中,刘勇教授以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文本内容为依据,紧密结合近代以来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事件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生动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代化与社会革命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内在联系。最后,刘勇教授依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论述,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世界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价值逻辑和主体逻辑六个方面,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场伟大社会革命的主题。

在互动环节,刘勇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逻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如何加强党的自我革命”、“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等二十大报告中的理论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师生如何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指导建议。

报告会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刘勇教授的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理解和领会,更加明确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征程中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对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在工作和学习中将会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此次学术报告会由河南省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

(编辑:王彦明;审核:仲利娟,赵保海,张会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