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红旗漫卷西风》观影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3月13日 10:47

说明: http://wzgl.hactcm.edu.cn/_mediafile/newi/2019/03/20/1225i4ln1z.jpg

观看现场

 

本网讯(图/王彦明,文/杨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党的历史教育党员、教育干部、教育群众尤其是教育青少年”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9年3月12日下午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红旗漫卷西风》观影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师生参加了活动。

该纪录片的片名《红旗漫卷西风》来自于毛主席的诗词。1935年,红军翻越六盘山时,毛主席灵感迸发,诗思泉涌,写下了名作《清平乐·六盘山》:“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片中许多珍贵的史实影像资料,生动再现了峥嵘岁月里中国工农红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不畏艰险的鲜活形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工农红军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谱写了80多年前的中华大地上,中国工农红军用非凡智慧和豪迈气概书就的恢弘篇章。

通过观看影片,师生们重温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作为马院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学习中,继续传承红色精神,发扬不畏艰难、不怕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长征精神,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长征路上撰写自己的美好人生。(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