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03月19日 14:50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319145007.jpg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图/王彦明 文/杨晓)2019年3月1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党委书记别荣海,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参加会议。学习研讨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会萍主持。

在学习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结合学习体会和教学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加强改进思政课的意见建议。“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党支部书记刘金鸽说,通过学习总书记讲话感到非常振奋,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带着信仰、带着情感走上思政课堂,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仰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赵云周说,要把思政课与学校的中医药特色结合起来,理直气壮地讲好思政课,既增强思政课的理论性,也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仲景青年名师李永菊说,思政课教师可从“三动三实”入手,做到学生动起来、老师动起来、师生互动起来,使思政课内容紧扣现实、理论基础扎实、学用结合证实。任滢、韩一凡、于润艳、刘佳威等青年教师结合所授课程,就思政课教学改革方向谈了个人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曹猛、赵保海也分别发言,谈了学院班子要做到“三个更加深刻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思政课在立德树人工作中战略地位的新要求,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素能提升的新目标,更加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新方向。

在学习研讨过程中,党委书记别荣海与思政课教师进行互动交流。最后,别书记对学校思政课教师的辛勤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思政课建设的努力方向给予指导。别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内容丰富,意义深远,通过发言感到大家在思政课教学中已有不少好的想法和初步探索。今后要继续深入学习座谈会精神,主动作为,按照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改革创新目标、方法和要求进行努力,做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扮演好角色,把思政课教师的职责责任落到实处。在讲好讲活思政课的同时,原则和底线坚决不能放松,要守好主阵地,讲好思政课这一关键课程,做到教书、育人融为一体,系好学生入学的第一粒扣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积极贡献。(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