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医古文经典诵读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  2019年02月28日 11:14

新学期工作会场

同学们共同鉴赏医德典籍

本网讯(图/王彦明 文/杨晓)2019年2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医古文经典诵读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晓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任滢老师主持。

工作会上,任滢老师结合学校培养计划和要求,对上一学年研究生工作进行了全面而详实地总结,主要包括研究生培养、日常管理、开展活动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等三个方面内容,并对新学期的优秀研究生评选、奖助学金评选、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初步安排。郭伦副院长为同学们作新学期寄语,带领学生们回顾总结了2018年的学习和工作成果,并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郭伦副院长强调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鼓励同学们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始终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扎实、学牢固,做到学以致用,勤于实践。最后,郭伦院长语重心长告诫大家要珍惜时间,将主要精力集中于学习上,经常反思和调整自己的状态,不要在自己研究生三年的求学经历中留下遗憾。会议最后,同学们互相交流了自己在寒假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想,大家相互学习,开阔视野。

工作会后,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中,杨晓老师宣读了学校关于“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活动要求,大家围绕着“爱国心、奉献情、奋斗行”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读环节,2017级研究生靳家宝和2018级研究生陈雨昕分别诵读了医学经典文章《大医精诚》和《伤寒杂病论》的节选片段,讲述了做为一个医生所必须具有的医疗态度和医学品德,结合我校浓厚的中医药文化氛围,师生们共同讨论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新奉献等对学生的教育意义。与此同时,“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征文活动也在有序进行中。

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马克思主义学院祝愿同学们在新学期里,以梦为马,奋发成才,为马克思主义学院质量提升和学校转型发展作出努力,在实现强国梦、中国梦的征程中,尽显青春正能量!(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