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暨教学观摩学习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  2019年02月28日 11:04

说明: D:\新建文件夹\2018-02-24观摩教学\DSC_1140.JPG

刘金鸽老师观摩教学

本网讯(图/王彦明 文/杨晓)2019年2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在A37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暨教学观摩学习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猛主持。

首先,郭伦副院长传达学校双代会暨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并从“持续推进‘三进’工作”、“努力打造‘金课’”、“积极推进学术研究”三个方面领学了学校党委提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上过硬”的具体要求;随后,赵保海副院长就近期教学、科研工作进行安排,重点强调了教学技能比赛、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报送事宜;张会萍院长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国生在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做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曹猛书记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对大家在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

在教学观摩学习环节,轩玉荣、刘金鸽、周春蕾、王宁四位老师围绕“如何上好新学期第一课”对课堂讲授内容进行展示,对新学期教学计划、课程设计、授课思路及重点难点进行阐释。四位老师情绪饱满,叙述严谨,授课内容丰富,课件制作精美,受到在场老师们的好评。大家畅所欲言,对四位老师的讲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教学观摩学习活动,使思政课教师做到了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共同提高,也对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推进思政课教育教学创新起到了促进作用。

新学期,新气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埋头苦干,以持之以恒的精神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过硬”的目标要求,为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