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思想闪电”读书会成立暨首次读书分享活动

马院研究生办  2018年12月06日 17:29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39782761476927505.jpg

院领导指导读书会成立

说明: D:\新建文件夹\2018-12-04读书会发书2.JPG

张会萍院长为研究生赠书

为丰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阅读、思考和相互沟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知识水平和思想境界,2018年12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主题党日活动——“思想闪电”读书会成立仪式暨首次读书分享活动在A371会议室进行。“思想闪电”读书会成员为2018级全体研究生。学院院长张会萍、副院长赵保海、郭伦以及研究生办主任任滢等老师受邀参加此次活动。

在成立仪式上,张会萍院长对读书会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把读书会办成马院品牌,让学生能够借此平台走出去,推动学术研究的进展。任滢老师宣读了“思想闪电”读书会成立方案。在授书仪式环节,由院领导对读书会成员进行赠书,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毛泽东选集》等。

在读书分享活动环节,成员们分享了《中国哲学简史》、《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领袖们》、《万历十五年》、《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等诸多书籍,内容丰富,涉及古今中外、政治文化、历史、心理学等。张会萍院长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全程参与了同学们的读书分享,与大家进行交流讨论,并针对每一位同学的特点给出具体可行的指导和建议,同学们热情高涨,收获良多。

会后,张会萍院长强调要以谦虚认真的态度对待读书和学习,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学扎实、学透彻,注重交流与实践,打造一支学有专长,富有人文底蕴的研究生队伍。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要读好书,做好学问,成为强国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让读书成为习惯,让思想的闪电化为行动的力量!(图:王彦明文:任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