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培训会

马院研究生办  2018年11月23日 16:48

说明: J:\2018\2018-11-20研究生活动\开题培训会\开题培训会筛选\DSC_0390.JPG

2017级研究生开题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图/王彦明 文/任滢)论文开题作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是衡量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体系。为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质量,保障开题工作顺利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进行统筹安排,于2018年11月21日下午,在学院A371会议室举办了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伦、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2017级、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任滢老师重点讲述了做好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撰写过程中注意选题题目的专业性和学科性的相关性和切合度,并对学位论文开题题目、内容、格式、技术要求和时间安排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郭伦副院长强调了开题报告的含义和撰写开题报告的意义,就课题提出的背景与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课题国内外研究的历史和现状及联系、课题研究的实践意义与理论价值、完成课题的可行性分析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针对开题报告的准备工作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对待、高度重视;二是理清思路、明确方向;三是要多与导师沟通,征求导师意见;四是严格按照开题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此次学位论文开题培训会,有助于同学们发现学位论文开题和写作过程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写好学位论文打下坚实基础,也为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有益保障。(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