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复赛在我校举行

  2018年10月12日 18:22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16204653 

比赛现场 

本网讯(图/王彦明,文/吴雪芹)2018年10月12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我校协办的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复赛在我校举办。本次复赛共有来自省内各高校的11名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部分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相关负责人及教师1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开幕式在我校教学实验楼录播教室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徐军保、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和中医药等专业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

郭德欣在致辞中,代表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对各位评审专家、参赛及观摩人员表示欢迎。徐军保在讲话中强调,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要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要切实做到将透彻的思想讲得更透彻,将鲜活的理论讲得更鲜活,并对大赛的评分规则及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复赛分为现场教学技能展示、学生电话回访和自评报告评审等环节。现场教学技能20分钟讲课展示环节,选手们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点难点和学生们关注的热点进行精彩展示。经过激烈角逐,共有3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将参加11月份组织举办的全省决赛。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对于提高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政治理论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地位具有重要意义。(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