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

  2018年10月09日 20:05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27374619470837207.jpg

研究生学术道德教育现场

根据校研工部下发的“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硕士研究生培养学术道德规范条例要求,2018年10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对2016级、2017级、2018级在校研究生进行学术道德教育主题活动。

首先,各年级支部书记为同学们发放《研究生手册》和《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承诺书》。随后,郭伦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关于研究生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马院上学期的研究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希冀和安排,要求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关文件规定,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氛围。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任滢强调学习《研究生手册》和《承诺书》签字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进一步提高科研诚信意识和学术诚信自觉,将学术不端等现象防患于未然。会后,同学们一一签署《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承诺书》。

学术道德教育使同学们认识到基本的学术素养和学术道德是研究生必备的基本素质,表示将严守承诺、杜绝一切学术不端事情发生。这次学术道德教育主题活动的进行,也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有益保障。(撰稿:马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