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18年09月13日 18:41

2018年9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马院在郑的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赵保海副院长主持。

首先,赵保海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习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郭伦副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国生陈润儿同志在接见河南省优秀教师代表时的讲话以及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时的讲话等内容;之后,大家集中收看了有关新闻视频,共同学习了2018年度最美教师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肯定了广大教师长期以来的贡献,强调了教师承担的时代重任,既为高校教书育人工作提供重要指导,又为新时代高校教师提出更高的要求。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马院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探索和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成效,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为他们一生的成长成才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

最后,赵保海副院长强调,我们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陈润儿同志调研省教育厅时的讲话精神,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学生,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