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

  2018年09月07日 18:28

2018年9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导师见面会。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教授、马院部分领导、硕士生导师代表、各学科主任和2018级新生、2017级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院副院长郭伦主持。

在导师见面会上,马院副院长赵保海对2018级新生的入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及马院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介绍。2017级研究生代表靳家宝和2018级新生代表陈雨昕相继代表本年级学生发言,分别畅谈读研成长心得和表达读研未来展望。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发展规划处处长孙可兴作为硕士生导师代表分别向新生提出希冀和建议,要做最好的自己、立志成为真正的马克思主义青年。郭伦副院长希望新生“不忘初心常怀感恩,努力学习珍惜机遇”。

校党委副书记、硕士生导师郭德欣教授强调马院研究生要学马信马、在马言马,要精读经典、打好基本功,读研期间要有“三力”即“眼力、脑力和笔力”,不断提高自身科研水平;与导师、同学之间常沟通联系,以增进师生情、同学谊。

之后,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任滢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安全问题、学位培养、廉荣贪耻、宗教信仰等内容对新生进行入学教育。(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