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8年09月01日 19:22

 

2018年9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371会议室召开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德欣、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马赟、纪委办公室副主任马慧玲出席并进行指导。会议由马院党总支书记曹猛主持。

首先,曹猛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过程以及班子集体审定的整改方案情况等进行说明,并按照民主生活会程序,代表马院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马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马赟副部长、马慧玲副主任分别讲话,对马院的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指导。

最后,郭德欣副书记作总结讲话。郭书记认为马院这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比较成功,对照检查材料和巡视整改方案准备的比较齐全,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具体,具有可操作性。结合马院特点和实际,郭书记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班子成员和全体教师的政治站位要进一步提升,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不断改进教学方式,在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三进”上下功夫。二是班子的整体管理能力要进一步提升,班子成员之间要取长补短、相互补充,发挥合力,特别要做好“守成和创新”,让学生对思政课有更多的获得感。三是教学质量要进一步提升,要鼓励教师多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书籍和时政热点,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丰富教学手段,使思政课入脑入心。四是教师的科研水平要进一步提升,要采取一定的激励措施,进一步调动博士科研积极性,在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扩大马院影响。

曹猛书记代表马院班子进行表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巡视整改,持续推进“三进”工作,开创马院工作新局面,进一步坚定“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民主生活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