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兰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08月16日 19:08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6月中旬启动了系列党性锤炼活动。结合暑期工作特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教师赴北京和福建分别进行了理论研修和实践教学,8月16日联合体育教研部再次组织党员师生赴兰考开展了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首先,党员师生们来到兰考城市会客厅,了解了兰考的历史文化特色、城市规划和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随后,大家来到焦裕禄烈士陵园,党员代表向焦裕禄同志墓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师生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大家先后到焦裕禄事迹展览馆、焦桐广场、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兰考四面红旗纪念馆和黄河故道东坝头进行现场学习,通过仔细聆听讲解员对焦裕禄同志生平事迹的介绍,大家无不为焦裕禄同志带病带领兰考人民战风沙、斗内涝、治盐碱,为改变落后面貌而战天斗地的英勇事迹所感动,切身体会到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也深切地感受到兰考人民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热爱与怀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师生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焦裕禄同志为榜样,特别是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把焦裕禄精神贯彻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去,更加自觉地融入到学校转型发展中来,为奋进新时代、河南更出彩贡献力量。(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