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主题党日”启动党性锤炼活动

  2018年06月21日 18: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18年6月19日下午以“主题党日”形式启动了党性锤炼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以全体党员大会形式进行。马院党总支书记曹猛传达了学校近期出台的相关党建工作文件,并结合部门实际,从“为什么要开展党性锤炼活动”、“如何开展党性锤炼活动”、“活动要达到什么效果”三个方面进行活动安排并提出要求;党性锤炼活动紧扣马院重点工作和暑期拟开展的工作进行,体现了党建与业务的相互融合,拟开展的活动共有8项,分别为选树标杆争创先锋岗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扶贫调研活动、暑期实践教学活动、持续推进“三进”工作、读书学习活动等。随后,马院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面向党旗进行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使党员的思想觉悟得到再次升华。

第二阶段以党支部“三会一课”形式进行,马院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所属支部的“三会一课”。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履行“双带头人”作用,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情况,为本支部党员上党课,并把全面从严治党、师德师风建设、课堂授课纪律、党的宗教政策等方面要求融入进去,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师生的党性教育,提高了党员师生的廉洁自律意识,以及严守课堂授课纪律的自觉意识。

马院党性锤炼活动的开展,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基础,并与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建党97周年、60周年校庆和暑期工作安排结合起来,旨在进一步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提升组织力,更加坚定“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 (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