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届“硕博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06月15日 18:42

2018年6月15日上午10点,由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七期“仲景硕博论坛”暨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硕博论坛在教学楼A区371会议室进行,会议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参加人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曹猛书记、赵保海院长、郭伦副院长和学院部分老师,学校“初心”学习社社员以及思想理论类社团负责人。本论坛由任滢老师做指导专家,四位2017级研究生做主题演讲。

首先,任滢老师致开幕词,她指出:“研究生的教育培养对于学校和院系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增强研究生的学术能力,更是研究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仲景硕博论坛的举办,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得到专业指导的平台,希望广大研究生好好展示,共同进步。”

随后2017级马院硕士研究生靳家宝、杨智慧、郭萌萌、校聪聪,分别就“学党的创新理论,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新征程,从心出发”、“习近平的英雄情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美好未来”等四个专题进行了讲解。

会后,曹书记作了总结发言,指出这次硕博论坛的举办“内容好”、“形式好”、“效果好”,并对以后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本期硕博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激发了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广大研究生表示期待相关活动能持续开展。(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滢;编辑:王彦明;审核:曹猛)